完全顛覆你的想像

一個充滿熱情的回教世界

 

 

伊朗其實一點也不危險!

一說要去伊朗,身邊的家人朋友馬上露出狐疑的神情說:「不好吧!怎麼去那種地方?不是在戰爭嗎?很危險耶!」的確,一直以來我們所接收到的訊息都是西方媒體對伊朗的負面報導與評價,像是~兩伊戰爭、核武、自殺式攻擊、挾持人質、凌虐戰俘…。其實,我和一般人一樣,根本搞不太懂、也分不清楚伊拉克、阿富汗、伊朗這幾個國家有什麼不同,反正就都是波斯灣那些專門沒事就要發動戰爭或攻擊別人的中東國家就對了。

但是在去過了土耳其、埃及與伊朗之後,對這些回教國家的人民我有了全新的認知與想法,基本上來說我覺得他們是可愛且良善溫和的,跟「恐怖」這個字眼是完全兜不上邊的,一直以來從新聞媒體得到的有限訊息,半知半解的認為中東的確是神秘不可測的「邪惡軸心」之舊思維也完完全全的顛覆掉了。我在伊朗所見,社會安定治安良好、人民可愛善良、熱情親切且好客、市面上完全沒有任何的酒精性飲料、也沒有聲色場所與夜生活,即便是已步入現代化的社會,但伊朗人仍舊保有樸實純真的善良風俗與禮教,根本是名符其實的『現代太平天國』。

其實伊朗過去也曾經是美國在中東地區,除了以色列之外的另一最佳盟友,後來卻演變成美國最敵視的邪惡軸心之ㄧ。布希說 : 「伊朗過去很危險,現在也很危險,未來還是危險,只要它具備製造核武的知識。」直到現今,據說持有美國護照的人想進入伊朗除了困難重重以外、更需要極大的勇氣;另外,1980年伊拉克總統海珊在美國的大量武器支援下發動了兩伊戰爭,直到1988年才停火,伊朗損失慘重“百廢待興”、伊拉克也被這場漫長的戰火搞到民不聊生。耐人尋味的是,到頭來的演變是~美國與伊拉克也翻臉了!2003年伊拉克被美、英為主的聯合部隊所佔領,爾後海珊也被逮了,由於美軍陣地與伊朗相鄰,也加深美國與伊朗的緊繃情緒與衝突,伊朗為防範美軍攻擊因而大舉備戰。美國與中東國家的恩怨我不是很懂,但直覺是~好像很難解得開了、而且幾乎是所有的中東人士都痛恨美國人… 

 

 伊朗的人民真的很可愛!

不知不覺就又結束了一次夢想的旅程,回想起來這次的旅行讓我最難忘的並不是她的世界遺產或古蹟,而是那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可愛人民,他們真的真的太熱情、太友善了,不管是男女老幼,每一個人總是掛著一張燦爛又親切的笑臉,親切的過來跟你打招呼問好,甚至熱情的邀你加入他們的聚會。不過真的很怪、很尷尬耶!我硬是被邀請了兩次加入公園草地的波斯地毯式野餐,一次是一群少女,無論如何要我坐在地上跟他們同樂吃「超冷的傻笑牌」冰淇淋;另一次是老中青三代同堂的大家族,硬是拉我坐下,每個人都對我傻笑、一直看著我…,看到我怪不自在的,於是乎就邀他們一起拍照才不會那麼尷尬,拍著拍著其中一個媽媽還把小baby塞給我抱,天呀!其實我…超想走的呀!「中東女性不能隨便拍照!」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剛到伊朗的第一天晚上在德黑蘭的熱鬧市區逛街,就覺得超不自在!沿路每個人都對我笑、過來打招呼、甚至成群的停下腳步微笑的目送到我與同伴走遠、還遇到好幾個主動指著我的相機要求一起照相的,且是男女都有。玩了幾天下來,我們才有個共識,一定要抓準時間快速落跑,因為走到哪裡,都會有人搶著跟你拍照,尤其是一些約略十五、六歲的女學生甚至會熱情的把你團團圍住,一張張可愛的笑臉看著你問東問西,就是不讓你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大兵一點也不可怕,我鼓起勇氣請他們跟我一起拍照,結果呢?大兵們也都踴躍的從口袋拿起拍照手機~輪流合拍,大家笑成一團,真的出乎我預料~實在是太熱情了! 每天走在路上總是會有不同的熱情與驚喜,有人邀你一起野餐、也有人請你吃桑葚、吃李子、有人拿飲料給你、也有人在路邊跟你打完招呼卻要你等她,然後進屋拿了一朵新鮮的漂亮玫瑰送你。(玫瑰是伊朗的國花喔!)印象很深刻的,有一次我進去一家賣冷飲的店想買咖啡,老闆很親切的說沒有咖啡,還熱情的指示該我怎麼走才可以買到咖啡,我出門走了沒幾步,老闆又跑出來追我說他沒賣咖啡,但是家裡有咖啡(就在樓上),他要請我和我同伴喝咖啡,請我們先坐在店裡等他,雖然後來擔心集合時間已到而拒絕了他,他還是很熱情的送我們離開,讓我和我的同伴吳小琴都覺得心裡真的真的好溫暖…。

~2008伊朗之旅~


 

伊朗的可愛笑容

 他們可不是修女喔! 

這是伊朗的傳統服飾,在伊朗的街上看到的幾乎是清一色的穿著打扮,每個女生都一樣。 

害羞的伊朗女生

▼這張相片真的令我印象深刻!我只能說,當下的我如果不是超級巨星、那就絕對是當地的頭號通緝犯了。一群女學生熱情的圍著我問東問西,我都算不清究竟同時有幾台相機在拍我了,建直紅透了半邊天…。

但其實卻也讓我很困擾,因為想走卻走不了,他們為了要把妳留下來,竟然熱情的團團圍住妳、拉著妳、要妳輪流跟她們拍照。她們真的很熱情也很可愛,但後來我真的快哭了,因為當時遊客超多,遠遠的看著我們的領隊跟團員消失在遠遠的人群之中,我好怕我流落異國街頭,一輩子都得包著頭巾過未來日子…

爭著跟你拍照的女學生

依朗男孩

漂亮又可愛的笑容 (10).jpg 

穿制服的女學童

▼原本還擔心這些伊朗大兵會不給拍照的! 卻沒想我邀請他們一起拍張合照,他們答應了。而且也隨即一一拿出他們的照相手機,要求輪流各拍一張。等我離開後回頭一看,他們卻也正在搶著看彼此手機中的照片,還不時回頭跟我打招呼,然後其中一個又很靦腆的回來說"可不可以再拍一張"?  這些年輕的大兵真的好可愛!

依朗大兵

伊朗的可愛大男生   

 


伊朗的漂亮女生

▼伊朗人真的很熱情好客! 原本在另一條街上,遇到有一個女生主動上前跟我寒喧問候,忽然她就叫我等她,然後進屋拿了一朵玫瑰送給我;後來的行程中路過了這家咖啡廳,眼尖的團員發現了店中有位漂亮女生,於是我就大方的把手中的玫瑰花轉送給團員中的某帥哥,讓他獻花向伊朗美女獻殷勤,結果這個漂亮女生也很大方的接受,還很友善的跟大家拍照… 

伊朗的漂亮女生

▼伊朗的女生穿著雖然很傳統、很保守,但她們還是很注重容貌與打扮,一點也不馬虎的喔! 尤其是在首都德黑蘭的街頭,雖然只是露出一張臉,但幾乎有七、八成的女仕小姐們幾乎都是一臉漂亮完整的妝容,而且他們的五官真的都很立體很漂亮,我覺得伊朗的女生應該是我所見過的~最漂亮的。

漂亮女生 


可愛小女孩

▼仔細瞧喔!她們不僅是漂亮可愛,而且她們的眉形很特別喔!

軍事博物館 (19).jpg

 可愛小女孩

 可愛小女孩

可愛小女孩 

可愛小女孩

荷梅尼&兒子陵寢 (3).JPG 

 

 

 回首頁       * sisi 遇上了 isi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