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 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

冬宮  隱士廬博物館

 《 關於冬宮博物館  

冬宮博物館正式名稱為「國家隱士廬博物館State Hermitage Museum」,是所有來到聖彼得堡的遊客最主要的旅遊目的地。

與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巴黎的羅浮宮、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並列為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 

據歷史資料記載,冬宮建築奠基於彼得大帝的女兒伊莉莎白女皇執政時期。伊莉莎白女皇繼承王位之後開始大規模建設聖彼得堡,許多重要建築都是她在位時建造完成的。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冬宮,為伊莉莎白女皇聘請義大利建築師拉斯提里設計監督建造的,從1754年起歷經8年時間才於1762年完成。

繼伊莉莎白女皇之後,擴建冬宮的另一位重要人物就是凱薩琳大帝。凱薩琳女皇在位的34年間(1762~1796),不斷地大量收藏各種類別的藝術品。

從落成之日開始一直到1917年間,冬宮一直是尊貴的皇家宮邸。直到十月革命後才開始對外開放。 

冬宮博物館 (8).jpg

佔地寬廣  館藏豐富 -  冬宮博物館  

冬宮博物館堪稱為俄羅斯的巴洛克主義的建築最佳代表作。

整個東宮範圍佔地約九公頃,其中建築物面積約為4.6公頃,博物館本身為一座三層樓高的巴洛克式長方形建築,綠牆白柱配上金色浮雕的龐大建築,坐落在涅瓦河畔非常耀眼。

這個原為俄國沙皇皇宮的冬宮博物館,包含了五座不同時期興建的建築,分別是冬宮、小隱士廬、新隱士廬、舊隱士廬冬宮劇院

光展示走廊就有20公里長。皇室的房間及宮殿超過1000間。博物館的收藏品可以大致古分類成以下幾種:古希臘及古羅馬的雕像、名畫、藝術品、珠寶、傢具、花瓶、古文物等,約300多萬件。 

 進冬宮博物館參觀去~ 

 冬宮博物館前大廣場

廣場站地非常的大,非常適合大型的集會遊行活動,這裡也是著名的十月革命事件之歷史場景

冬宮博物館 (3).jpg

 

 亞歷山大紀念柱

47公尺高的紀念注花了將近4年的時間才順利完成,是為了紀念沙皇亞歷山大一世戰勝拿破崙而建 

 

冬宮博物館 (4).jpg

 

廣場上的豪華中古世紀馬車,讓人有穿越了時空的fu

 

冬宮博物館 (5).jpg

 馬車提供載遊客瀏覽冬宮周圍風光並可拍照留作紀念,當然,這是需要付費的喔! 

冬宮博物館 (6).jpg

此為冬宮博物館五座不同建築其中的一個區域

冬宮博物館 (2).jpg

 進冬宮去好好欣賞囉! 內心充滿著期待… 

冬宮4 (1280x853)

進博物館第一件事就是:寄放包包、外套先

可以的話,最好背小型的、扁平些的包就可以不用寄,人多排隊領號碼牌真的很麻煩

 

衣帽_wn

轉個彎! 才開始要參觀,眼睛就為之ㄧ亮了,天花板好美 

冬宮博物館 (12).jpg

走紅毯囉!  不愧是尊貴的皇家官邸,這樓梯又寬又廣又氣派

冬宮博物館 (13).jpg

光是樓梯就可以這麼漂亮! 可想而知,博物館內一定是精采可期的 

冬宮博物館 (14).jpg

真的是既氣派又豪華,上樓途中腦袋裡就有畫面,開始在幻想穿著禮服要慢慢的走… 

冬宮博物館 (15).jpg

十月革命後才開始對一般民眾開放的奢華官邸。以前只有皇家貴族獨享,太可惜了!

冬宮博物館 (16).jpg

有別於這幾天參觀博物館所看到的閃閃亮亮吊燈,這個燈走氣質路線,好古典

冬宮博物館 (17).jpg

經過長廊,繼續今天的目光饗宴…

冬宮博物館 (11).jpg

來到一個金碧輝煌的空間,好尊貴的漂亮大廳

冬宮博物館 (18).jpg

寬廣的一個宴會大廳,兩旁的柱子閃耀金色光茫,真的很亮眼…

冬宮博物館 (19).jpg

繼續參觀另一個大廳,同樣的金色風格卻不一樣;跟一樣金光閃閃的"凱薩琳宮"也截然不同

冬宮博物館 (20).jpg

這什麼廳? 我也搞不清。因為皇室的房間及宮殿超過1000間,加上聖彼得導遊的中文我聽不太懂

冬宮博物館 (21).jpg

 又是另一個驚艷! 不愧是皇宮,真是賞心悅目,每個小地方都是精緻且完美的

冬宮博物館(51)

光展示走廊就有20公里長,走過的每一個場景都是藝術的經典

 

冬宮博物館(53)

  連走廊都刻可以這麼美、這麼精緻,連每一幅小小的畫、每一個小畫框都絲毫不馬虎

冬宮博物館(52)

來到了彼得大帝聽,畫中的女神讓我勉強記得這是彼得大帝

冬宮博物館 (23).jpg

這裡是戰役畫廊,兩旁皆是亞歷山大一世昔日戰友的畫像

冬宮博物館 (22).jpg

 戰役畫廊最裡面的油畫是- 亞歷山大一世的騎馬像

冬宮博物館 (24).jpg

眾多讓我頭昏眼花搞不清楚、記不起來的藝廊之中的一個

冬宮博物館 (36).jpg

好漂亮的一幅美女油畫

冬宮博物館.jpg

冬宮館藏古文物、藝術品及畫作共計300多萬件,真是欣賞不完

冬宮博物館 (25).jpg

其中的一間雕像藝廊,來自世界各國的知名雕像珍藏品數量非常多

冬宮博物館 (26).jpg

宇宙之神宙斯,一手拿著象徵勝利的女神,一手拿著權仗

冬宮博物館 (27).jpg

導遊說這裡也有好多米開朗基羅作品,其中這個肌肉裸男就是

雕像

我喜歡看女性雕像。呵呵   以後我拍照也要擺這pose ,看會不會俏皮可愛些

冬宮博物館 (28).jpg

光展示走廊就有20公里長,哪裡是哪裡?   要搞懂,實在需要時間

冬宮博物館 (29).jpg

這雕像我好像在羅浮宮也曾看過,不然就是很類似,好像是邱比特復活之吻之類的

 FB_IMG_1456862164653.jpg

不好意思啦! 我只顧賞心悅目去享受眼前見到的美麗事物,並不會刻意去關注是某位大師作品

冬宮博物館 (30).jpg

   要看的太多了,曲曲折折來回穿梭,真的好忙…

冬宮博物館 (31).jpg

博物館內超過1000個房間,至少有400個參觀大廳,要看完至少要花一個月以上時間吧!

冬宮博物館 (32).jpg

這是天堂聖境不知為何,全都衣不蔽體 

冬宮博物館 (33).jpg

達文西作品: 聖母瑪利亞& 小耶穌

 冬宮博物館 (34).jpg

有人在偷窺…   一幅疑似偷情畫面的油畫

冬宮博物館 (35).jpg

埃及廳的人型棺,這裡有我最愛看的埃及古文物及收藏品

冬宮博物館 (37).jpg

看到這裡,我突然很懷念埃及博物館…。埃及,我肯定是會再去一趟的 

FB_IMG_1456862038796.jpg

冬宮館藏豐富,細分埃及、西班牙、法國、英國廳…。數都數不清、逛也逛不完…

冬宮博物館 (38).jpg

結束冬宮的導覽,要離開了…

冬宮博物館 (9).jpg

這是在涅瓦河對岸拍的冬宮

冬宮博物館 (1).jpg

冬宮的另一個重頭戲來了

冬宮的夜依然是精采可期

 這是靠馬路那一面、也是靠涅瓦河那一面的冬宮一角

冬宮博物館 (40).jpg

經過一天的奔波,用完晚餐同伴們都回飯店休息了 ( 結果後來他們都去超市大採購,我沒跟到 )

而我依然精神抖擻的來到了冬宮博物館 ( 其實是快累癱,為了看芭蕾硬撐 )…

冬宮博物館 (39).jpg

一大早起床從莫斯科飛聖彼得堡,又奔波了一天,能支撐我體力的就只有靠意志力了

無論如何,我就是一定要來好好欣賞一下原汁原味的正統俄羅斯芭蕾舞

冬宮博物館 (41).jpg

今天的欣賞的是知名的芭蕾舞劇-胡桃鉗 

冬宮博物館 (42).jpg

這是冬宮門票跟劇院的票,芭蕾舞票我只看得懂阿拉伯數字~日期&晚上7:30

IMAG0866.jpg

來到冬宮的劇院了 

冬宮博物館 (43).jpg

一樣的,又要去寄放外套了

冬宮博物館 (44).jpg

歷史悠久的冬宮劇院 

冬宮博物館 (45).jpg

耶誕˙過年期間到哪兒都佈置了耶誕樹 

冬宮博物館 (46).jpg

我們大概是最早到的 

冬宮博物館 (47).jpg

布幕後方是表演舞台,布幕前方是現場演奏區域 

冬宮博物館 (48).jpg

表演即將開始,我好奇算了一下,樂團人數超過30個

冬宮博物館 (49).jpg

聆聽現場演奏的柴可夫斯基悠揚樂曲與優美芭蕾舞的結合,真的是感官上的一大享受

我…忍不住的偷拍一張。拍謝!拍謝 (表演現場禁止拍照的)

冬宮博物館 (50).jpg  

  ~ 意猶未盡的冬宮博物館之旅 ~

在冬宮博物館我看到了許多令人讚嘆的漂亮宮殿大廳與館內寶物珍藏

尤其現場聆聽欣賞了聖彼得堡之最的柴可夫斯基樂曲與優美的羅斯芭蕾舞劇     

冬宮之行真是讓我收穫滿滿… 

 

 

 回首頁       * sisi 遇上了 isis *

 

* 連結2016夢幻俄羅斯】所有文章

(一)俄羅斯我來囉

(六)冬宮隱士盧博物館

(二)新少女修道院

(七)古典華麗杜蘭朵餐廳

(三)凱薩琳宮

(八)彼得保羅要塞

(四)地下宮殿莫斯科地鐵

(九)紅場聖巴索教堂克里姆林宮

(五)金環聖三位一體修道

(十)俄式風味餐&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