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 sisi 遇上了 isis ﹏ *

๑۩ﺴ °o ○ 。我的心還遺留在尼羅河 。○ o ° ﺴ۩๑

或許是受到“尼羅河女兒”這本精彩漫畫的影響,加上從歷史、地理課本當中對埃及似懂非懂的模糊認知,從小對神秘的古埃及就特別的好奇與嚮往…。

埃及的古文明在數千年的時空交錯中不斷的像神話般烙印在人們的想像空間之中。正當世界各地歷史遺跡陸續消失的現今,如謎一般的埃及古文明卻屹立不搖,它的影響力真的是無遠弗屆,幾千年來承載著無數旅人的期待與夢想。的確,它有著其無可抵擋的神奇魅力與獨特的吸引力。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埃及,它被列為 “一生必去的旅遊之地”真的是無庸置疑的一點也不為過。

對沒有去過埃及的人來說,埃及的古老與神秘永遠散發著如謎一般、且遙不可及之神話氣息與詭異色彩;對去過了埃及的人來說,除了讚嘆不朽的古老文明,心中真的會有一種莫名的迷戀與感動。『埃及』給人第一印象,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馬上聯想到:金字塔、木乃伊、法老王、尼羅河、傳說中的沙漠中駱駝商隊、如似幻境的沙漠海市蜃樓…。去過之後我才深深覺得,它帶給我的驚豔與感動,絕絕對對不只是這一些些而已。

遊歷了這些埃及古文明遺跡,似乎也見證了古埃及的興盛與繁華,對於它“ 曾經的風華 “與“現今的落寞 ” 其中之落差真的會讓我有種滄桑與不捨的情緒。遊歷過這些鬼斧神工的浩瀚建築:吉薩金字塔&人面獅身像、階梯金字塔、彎曲金字塔、紅色金字塔、路克索神殿、卡納克神殿、哈姬蘇女王神殿、曼儂巨像、阿布辛貝神殿、艾得夫神殿、康孟坡雙神殿、費萊島ISIS神殿 …。即使歷經幾千年的時空轉變、物換星移,它仍然如此驕傲且神氣的屹立不朽。只是,它的風光與繁華早已不在。因為這些古跡保存得實在是太完好了,於是乎每每到了一個景點,我總是會不由自主呆呆的站在那邊,既崇拜又感動的去想像、去拼湊、試著想在自己的想像空間中﹏還原其昔日的璀璨光華景象,想著想著就會像失了魂一般莫名的陷入自己編織的幻境之中…。 

 埃及夜景.jpg 

埃及旅遊有別於一般的旅遊行程:原本很排斥夜臥火車的 ( 因為夜臥火車沒得洗澡,也因逃避夜臥火車讓我的埃及之旅足足延遲了三年才終於勉強成行 ) 。不過,卻意想不到的,撘夜臥火車卻反而讓這次的旅程更為特別、更具有回味價值。不只如此,因夜臥火車,也讓原本不熟悉的同團成員熱絡了起來,大家在新鮮與好奇的情境中在列車上頑皮的互串門子,感情也在不知不覺中建立了起來;另值得一提的是,原以為住遊輪一定沒有飯店舒服 ( 因旅程當中玩累了,睡個舒舒服服的覺,真的很重要 ) ,卻也沒想到,遊輪這麼舒適,設備好、吃的好、住的好,不必每天拉車跑景點,甚至喝個下午茶、睡個午覺起來,剛好就到了下個景點,每天真的過得悠哉又舒適。更棒的是遊輪上舉辦的埃及化裝舞會,那才真的是讓人開心瘋狂到不行,大家真的玩瘋了…。騎駱駝也是很新鮮的體驗,原本認為不過是 : 使盡力氣跨上駱駝的背,然後做做樣子繞個幾圈、比個的勝利手勢、最後再驢驢的傻笑拍個照,如此便罷 ! 哪裡會想到,其實騎駱駝還當真的是當天行程中的交通工具之一耶!我們騎著駱駝前往原住民努比亞人村落,過程還蠻新鮮有趣的;搭馬車也是交通工具之一,馬車市集中﹏馬蹄、車輪、人聲鼎沸,千軍萬馬、塵土飛揚、亂七八糟的在一團亂中窮追亂竄搶搭馬車,過程既驚險又緊張刺激。只記得到處都是吆喝聲、尖叫聲,感覺當時自己真像是懷舊電影中倉惶逃命的市井小民。那時其實都快被嚇哭了,可是又覺得好刺激!! 回想起那混亂的驚悚畫面,我現在都還會心跳加速。

逛市集、欣賞中東風的肚皮舞及旋轉舞也是不錯的體驗。但是,深入撒哈拉沙漠欣賞體驗沙漠日出的美景,以及親身體驗、親眼目睹超神奇夢幻的沙漠海市蜃樓,那才真的是一生中難得的經驗。

埃及真的好好玩!除了那種有點令人厭惡的小費文化以外,連沒事觀光警察都會自動過來獻殷勤比手勢跟你要小費、在開羅的國際機場上洗手間也會有人虎視眈眈在等著跟你索討小費;另外值得回味的就是﹏水煙,在埃及我幾乎快抽上了癮,一有機會我絕對不會放過任何可以品嚐水煙的機會,事實上它並沒有一般香煙的尼古丁味道,只有各式各樣的水果香氣。其實我是愛上抽水煙的那種大費周章所營造出來的、再加上自己想像的﹏慵懶、放肆又頹廢的感覺 ! ( 幻想自己是滿清時期,抽鴉片的悠哉貴婦‥>>> 別搞混 ! 可不是煙花女子喔! )

去過不少地方,參觀過不少的博物館。老實說只有 “ 埃及博物館 ” 是唯一可以讓我發自內心想去探索究竟並全神貫注認真瀏覽古物的地方,其中真的有太多太多令人目不暇給、令人好奇與讚嘆的古文物收藏品,博物館裡頭真的處處是珍寶!尤其是圖坦卡門的陪葬品還有各式各樣的棺木、木乃伊、埃及古文物…。想要揭開古老文明的神祕面紗一探究竟,來埃及博物館準沒錯!只不過,看過之後也會有些許感傷…。我不禁要問:難道當初隆重盛大的葬禮所換來的復活與永生,結局該是這樣的嗎?他們大費周章、用盡心思、竭盡所能的修飾裝扮死後的軀殼,為的只是要成為更稱頭、更具觀賞價值的頂級展覽品 ? 這種出土之後,生生世世躺在博物館裡讓世人去參觀、去品頭論足的復活方式,或許連躺在那邊的他們都會覺得錯愕或無奈吧 ??? 我想這樣的結局﹏絕對是他們當初萬萬沒料到的 !!!!

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年,我覺得無論如何 ﹏ 就是該設法努力讓自己過得更精彩,沒有遺憾。我的夢想不多,悠遊埃及正是我圓人生夢想的其中一種方式。去一趟埃及,我想我人生中的遺憾就少了一個 ! 帶著滿滿的回憶與滿足結束了一次很棒的旅程,也認識了幾個很不錯的好朋友 ( 黃異臼、楊銘薰、劉明哲、黃碧慧、王信凱、盧雪琦、鄒理萍、楊彩鳳)有了這些好夥伴再加上月琴和Lily,我的埃及尼羅河夢幻之旅真的是收穫滿滿…。


 尼羅河郵輪上好玩的化妝舞會
 
 雖然在埃及行之前就查過資訊,知道尼羅河遊輪會有化妝舞會的好玩活動,但是導遊及領隊一直都沒提。直到有幾天老是看到那些西班牙的太太小姐們,穿著隆重的埃及行頭在客房跑來跑去,大聲尖叫、笑鬧,興奮到不行…。我終於忍不住問領隊Lily :不是會有化妝舞會嗎? 她說:有啊!就今天晚上。我說:我們不是要準備衣服嗎? 她說: 遊輪上有賣衣服紀念品、下午郵輪會在某個市集靠岸,那時候也可以買。於是大家迫不及待等郵輪一靠岸,大家就集中火力在一個小時內快速上街血拼,但是時間實在有限,找了半天我只買到頭飾與圍裙。
晚餐過後,大家各自回房換裝,等待好戲上場…。等大家再次集合,看到彼此的裝扮,大家都好興奮,莫名奇妙都好開心…
化妝舞會開始囉!

當熱鬧的音樂一播放,感覺上大家並非全然在跳舞,而是開心的又叫、又笑、又跳的,high翻了…

大家都超開心

這些西班牙遊客超熱情、超大方,感染了他們的開朗與活力,大家全場笑到嘴都合不攏了…

   這些西班牙人超熱情又大方

 


  ☈夜臥火

搭夜臥火車真的是很特別的旅遊經驗!雖然它沒有住飯店的舒適,但這樣的體驗卻令人回味無窮…

 夜臥火車

 天亮了、也即將抵達目的地了!兩人一室的上下兩層臥鋪,收好之後就變成是坐椅了

夜臥 

 


  ☈ 沙漠中騎駱駝前往下一個目的景點

雖然剛騎上駱駝時怕的不得了,但因為路途還是有點遠,慢慢的也就習慣了。

沿途欣賞沙漠的風光感覺也很不錯…

騎駱駝

沿途的路其實很陡、很不好走,但那些駱駝很厲害的,總是很依規矩的沿著河岸邊邊前進…

旅遊照片 (124).JPG

 


 ☈ 吉薩金字塔

真難想像!金字塔真的不是外星人蓋的? 埃及人超不以為然、超排斥外國觀光客這麼問,他們絕絕對對的感到自豪、並引以為榮,他們的先祖絕對是古文明時代最先進、最有智慧的。我也很認同,怎麼建的呀? 好厲害! 看到金字塔的浩大,我真的感動莫名…。但~~~它真的~不是外星人蓋的嗎???…

金字塔 

 準備進入金字塔內了

金字塔 

 金字塔內部的通道又窄又深又遠,只能低下頭、'彎著腰前進,真的很累人…

旅遊照片 (118).JPG 

 金字塔內~即將抵達目的地了 (相片沒拍好,但卻是唯一一張了)

旅遊照片 (119).JPG 

 金字塔內~法老王墓穴(不過珍貴的古文物-棺木已被搬走了)

金字塔內墓穴 


☈  沙漠奇景~如似幻境的海市蜃樓

以前都只是聽說,也只能憑空想像及猜測~海市蜃樓是光用想像的嗎?

還是看到的人真的太累了,精神錯亂後所產生的幻覺?

乾燥荒蕪的沙漠奇景~如似幻境的海市蜃樓奇景 

 我終於看到了! 海市蜃樓絕對不是幻覺,這真的是清清楚楚的畫面…

真是大開眼界! 乾燥無垠的大沙漠,竟出現小沙丘、水光及水中倒影,太神奇了!

( 真的很想繼續往前走…但我知道即便走到太陽下山也不可能碰觸到那些水,因為它~真的不存在)

  

埃及6.jpg

埃及7.jpg

< * 埃及旅遊 : 2005.04.27 ~ 2005.05.06 *  >   

 

 回首頁       * sisi 遇上了 isi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